福州新闻网

思想再解放 改革再深入 工作再抓实

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8-02-01 23:14:13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周琳

  1日,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改革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牢牢把握当前改革面临的新形势,进一步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改革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工作方法,为我们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各项改革任务,切实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

  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提升站位。切实增强抓好改革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改革思想,始终坚持“三个不能变”的改革方向,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着力补齐重大制度短板、抓好改革任务落实、巩固拓展改革成果、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在新起点上奋力实现改革新突破。

  二是进一步突出重点、攻克难点。深入推进国企国资、产权保护、财税金融、乡村振兴、社会保障、对外开放、生态文明等关键领域改革,争取在破除各方面体制机制弊端、调整深层次利益格局上啃下更多硬骨头、拿下更多硬任务。聚焦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和制约民生社会事业的短板问题,多从基层和群众关心的问题上寻找突破口,多推关系基层和群众切身利益的改革,让人民群众在改革中得到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是进一步明确责任、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层层负责、传导压力,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改革中来。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好头,把责任和工作抓实,争当改革实干家、促进派;专项工作小组对本领域改革要履行牵头抓总责任;各地各部门要承担好本地区本部门改革落实的主体责任;省改革办要强化协调、参谋和督察责任,更好发挥参谋助手作用。

  四是进一步抓实作风、抓实工作。要力戒形式主义,大力弘扬真抓实干的作风。要建立问题导向机制,构建发现问题、分解任务、推进解决的工作链条,推动改革不断深化;建立经验复制推广机制,及时总结推广基层创造的改革经验,推动“盆景”成为“风景”,充分释放改革效应带动;建立改革推进落实机制,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强化督察问效,使各项改革措施真正深下去、实起来。(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