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日报社论

凝心聚智谱写新时代福建发展新篇章

——热烈祝贺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

2018-01-25 00:38:50  来源:福建日报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今天在福州开幕。肩负全省人民的期待和重托,各界省政协委员共聚一堂,汇聚向心力、画大同心圆,为新时代福建发展凝心聚智。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过去的五年,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十一届省政协在中共福建省委领导下,坚持协商民主这一主线,突出政协委员这一主体,强化服务履职这一主导,充分发挥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了重要贡献。五年来,省政协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围绕“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建设群策群力、建言献策;始终坚持协商民主的要求,健全“四个共同”协商机制,努力构建多方参与的协商局面;始终坚持团结民主的主题,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不断激发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机构的生机活力。

  进入新时代,需要新作为。今后五年是我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高发展质量和实现赶超目标的重要时期。中共福建省委就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一系列部署。人民政协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更为重大,履职作为的舞台也更为广阔。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将继续秉持“参政履职要与发展大局贴得更紧更实,协商民主要与人民群众靠得更亲更近”的理念,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工作,对标中央和省委的战略部署及目标任务,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理解和把握提高发展质量与实现总量赶超的辩证关系,积极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新福建建设汇集众智。充分发挥政协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推进闽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密切与港澳同胞和海外华侨华人的联系,为建设21世纪海丝核心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广聚力量。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职全过程,积极开展协商式监督,深化协商民主实践,使调研更有深度、协商更有温度、监督更有力度。加强和完善委员服务管理,形成纵向贯通、横向联动的履职合力,不断提升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栉风沐雨见肝胆,砥砺奋进谱华章。相信广大政协委员一定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按照中共中央和中共福建省委作出的战略部署,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进坦诚之谏,把这次大会开成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盛会,凝聚各方力量和共识,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贡献政协智慧,展现政协作为。

  预祝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