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决议

(2017年1月21日福建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通过)

2017-01-22 07:27:13  来源:福建日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福建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17年1月17日至21日在福州举行。

  会议审议并同意张昌平同志代表十一届省政协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张帆同志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完成了选举事项。委员们列席了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听取并赞同于伟国省长所作的省政府工作报告,赞同省高级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计划和预算报告。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是一次团结民主,鼓实劲、抓落实、促发展的大会。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我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创新驱动、转型升级为重点,着力稳增长、调结构、强动力、惠民生、防风险,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会议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问题深刻透彻,提出目标积极稳妥,制定措施切实可行,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委员们紧扣机制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紧扣产业优,加快转型升级调结构;紧扣百姓富,加强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紧扣生态美,加快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等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在中共福建省委领导下,省政协继续秉持“参政履职要与发展大局靠得更紧更实、协商民主要和人民群众贴得更亲更近”的理念,着力发挥政协协商民主的平台作用,围绕推动我省“十三五”规划实施、聚焦创新驱动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重大民生工程建设等协商议政;着力彰显委员履职为民的主体作用,听民意汇民愿、聚民智集民力、察民情解民忧;着力提升服务政协履职的保障作用,夯实思想基础、规范履职活动、优化工作环境,协商民主实践日渐广泛,协商活动成效更为显现。

  会议强调,省第十次党代会绘就了福建今后五年发展的崭新蓝图。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忘初心、忠诚履职,坚定信心、砥砺前行。要深化协商民主实践,积极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奋发有为,在统一思想中凝聚力量,在共襄发展中贡献智慧,在关切民生中体现作为;要做好凝心聚力工作,在增进大团结大联合中展现优势作用,积极推进闽台深度融合发展、密切与港澳侨联络联谊、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睦;要推进制度机制创新,夯实服务委员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履职基础,进一步推进政协工作的规范化,提高政协工作的透明度,扩大政协工作的影响力,将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不断推向前进。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福建省委的领导下,以为民的情怀、担当的品格、创新的精神,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贡献智慧和力量,以扎实的工作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责任编辑:刘必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