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移动(福建福州)数据中心展开初勘工作

项目一期预计2019年建成投用

2018-01-09 07:43: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中国移动(福建福州)数据中心展开初勘工作

中国移动(福建福州)数据中心。(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1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郭立锋)记者昨日获悉,中国移动福建有限公司将在滨海新城建设中国移动(福建福州)数据中心,现已展开初勘工作,项目一期预计2019年建成投用。

  福建移动公司基建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移动(福建福州)数据中心项目位于长乐区文松路与湖文北路交叉路口,总规模约23万平方米,包括创新基地用房、物联网研发基地、互联网孵化基地、数据中心机房、维护支撑用房、动力配套等设施。该项目共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用地拟建设4个数据机房,15000个标准机柜,建设时限18个月。

  “听起来‘高大上’,但都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项目建成投用后,将为移动客户带来更优质的服务体验。”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以数据中心的建设为例,目前,福建移动有2000多万用户,未来,数据中心可以从这些庞大信息数据中分析出有价值的信息,作为优化客户服务、提升用户体验使用。

  “我们将采用大型数据通信基地的先进设计、建设以及运营理念,打造绿色环保、技术先进、运营稳定的信息通信基地。”该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建成后将为我市构建良好的信息产业发展环境和平台,培育和发展“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带动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区数字经济发展,助力我省打造信息化强省和产业转型升级。

中国移动(福建福州)数据中心展开初勘工作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