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代表委员热议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8-01-07 01:19: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工人在滨海新城轨道交通快线大数据站进行导墙施工。

  福州日报记者组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市政府工作报告郑重提出:今年将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优生态、防风险各项工作,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建设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有福之州。

  连日来,参加市“两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紧紧围绕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实际,谈感受、话体会、提建议。他们纷纷表示,福州市要把握“五区叠加”战略机遇,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为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奋斗。

  加快转型升级

  推动提质增效

  【十九大报告摘要】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不断增强我国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

  【市政府工作报告要点】以“产业优”为导向,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

  【代表委员建言】市人大代表、福建三钢集团副总经理何天仁:对于传统工业企业来说,就要认真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围绕市政府报告中提出的相关工作目标,主动掌握新兴技术,推动高质量发展。我们将持续提振精气神,创业干事谋发展。目前,“三钢”正在打造物联云商项目,依托物联网,集合仓储功能、物流平台和融资平台,实现资金高效利用、信息流的共享以及高速的物流流向。

  市人大代表、连江县坑园镇党委书记陈惠玲: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是要振奋精神,奋力拼搏,将一线攻坚进行到底。新的一年,镇党委将坚持细化“抓赶超、走前头”标准,敢于担当,主动加压,推动一批龙头企业全面落地运营,进一步辐射驱动相关产业的发展壮大,尤其是以酒店、保洁、货运为重点的第三产业,实现全镇产业增值新突破。

  市政协委员、福建省海泓彩印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定强:增强创新力和竞争力,必须加快转型升级。公司前不久与一家同行合作,整合各自优势资源,打造了一个新的运营主体。今年,双方将在淘汰落后产能、过剩产能的基础上,努力在业务创新、产品创新上做文章,推动新项目持续发展。

  持续改善民生

  提升百姓幸福感

  【十九大报告摘要】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

  【市政府工作报告要点】以“百姓富”为根本,补齐民生短板,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代表委员建言】市人大代表、国网福州供电公司(仓山客服网点)高级工程师陈展弘:当前我市公共交通接驳设施不够,公共交通的转乘便捷性不足。建议鼓励更多市民换乘地铁进入市区,减少私家车进入市区的数量;加强对公共自行车的投入和推广,使公共自行车成为市民出行的必备选择;制定地铁、公交和公共自行车三者换乘的优惠政策,鼓励市民优先选择公共交通,实现绿色出行,减少城市道路负荷。

  市政协委员、市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陈漠诚:针对我市市政公用基础设施建设短板,今年城建部门将继续重点推进城区交通缓堵工程,围绕两批缓堵项目全力冲刺:加快第一批缓堵项目续建扫尾,推动实施第二批253个缓堵项目。通过启动站东互通改造、国货互通立交改造工程等项目,破除堵点,启动新店外环路西段、站东路延伸段等项目,打通主要通道,完善中心城区路网结构。

  市政协委员、市民政局副局长赵艺萍:今年我市民政系统将持续推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扩大农村幸福院互助养老覆盖面,鼓励支持社会力量举办养老机构,提供养老服务,满足中、高端养老市场供应,逐步解决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和供给的结构性矛盾,满足广大老年人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