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江:践行新理念 绘就新蓝图

2018-01-05 10:08: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连江:践行新理念 绘就新蓝图

法国液化空气集团项目落户连江。

  精准发力 加快补齐民生短板

  抓落实、见成效,连江补短板出实招,百姓幸福指数持续攀升。

  2016年,连江县脱贫攻坚工作获得全市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第一名。2017年,连江继续精准发力。在全市首创“企业+产业联盟+贫困户”的共享扶贫模式;全省率先启动、率先完成“健康扶贫家庭医生签约”;罗山安置小区打造全省最大的畲族安置小区,成为连江异地扶贫搬迁“精品工程”……截至2017年底,全县建档立卡2352名贫困人口和50个贫困村全部“摘穷帽”。以脱贫攻坚为契机,梅洋村搭上乡村旅游快车,百胜村壮大特色养殖产业,天竹村发展畲村特色旅游,后湾村形成“南鲍北养”新潮流,贫困村坚持“一村一品”,阔步走向乡村振兴。

连江:践行新理念 绘就新蓝图

夜色凤城。郑成乐 摄

  坚持普惠均衡。2017年,连江县教师进修第三附属小学等12所新学校在秋季投用,可门港中学等10多个项目相继开工;可门港医院动建,将服务10万多人口,浦口卫生院新院动建,计划医养结合;连江县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试点项目启动,连江县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全面启用。

  建设立体交通。滨海大通道连江段已建成过半,104国道连江至晋安段改线工程和东绕城高速将于2018年底建成;连江新解放大桥2017年元旦通车,构建敖江两岸5分钟交通圈;在建的壶江大桥也将于2018年6月通车,3000岛民将告别“无车上岸”的历史。

  推进生态建设。连江含光生态公园动建,近期有望开园;连接贵安、城区,全长约12.8公里的敖江休闲步道建成开放,串联起西滨公园、江滨公园、玉泉公园,打造城市的“翡翠项链”和“四季花道”。

连江:践行新理念 绘就新蓝图

敖江畔的西滨公园。

  谋篇布局 以新理念促新发展

  回眸过去,党的建设有新加强,经济发展有新亮点,城乡面貌有新变化,民生事业有新进步。迎来新的一年,连江运用新理念促进社会经济进一步发展。

  2018年是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更是连江实现跨越赶超、争先进位的关键一年。连江县主要领导表示,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把实现总量赶超与提高发展质量有机统一起来,全面开展“抓项目促发展”专项行动,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优生态、防风险各项工作,促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加快建设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新连江。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