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8福州新年音乐会群“音”荟萃

“中国三大男高音”“四小男高音”激情放歌,购票热线10103721

2017-12-27 23:57: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27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2018年1月6日晚,“唱响新时代,携手共圆梦”——泰禾2018福州新年音乐会将在福州海峡奥体中心综合馆举行。届时,“中国三大男高音”将携“四小男高音”激情放歌。

  本场音乐会充满了“爱心”,通过歌声传递温暖、鼓舞力量,号召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伸出援手,进一步凝聚社会资源,用音乐的力量感召倡导精准扶贫。主办方还将发起“爱心接力”,倡导广大市民、企业及兄弟基金单位等加入爱心接力队伍,为精准扶贫助力。

  对多数乐迷来说,与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魏松、戴玉强、莫华伦相比,韩蓬、石倚洁、张学樑、于浩磊的名字还有点陌生。最近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别看“四小男高音”都是“80后”,但都主演过多部中外歌剧,有的人还得过中国音乐“金钟奖”金奖。

  韩蓬出生在山东,现在是上海歌剧院的青年歌唱家,在《卡门》《图兰朵》《乡村骑士》《楚霸王》《弄臣》等多部中外歌剧中担任男主角,曾获得第十五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美声组第二名。最近,他在根据著名作家莫言作品改编的民族歌剧《檀香刑》中饰演男主角“钱丁”。

  石倚洁出生在上海,目前是旅欧男高音歌唱家。作为登上世界诠释罗西尼作品最高舞台——意大利“罗西尼歌剧节”的首位华人歌唱家,2008年开始,他分别主演了罗西尼歌剧《兰斯之旅》《欧利伯爵》《德梅特里奥与波利比奥》《摩西在埃及》《意大利女郎在阿尔及尔》。2010年,他在北京国际音乐节上饰演叶小纲的原创歌剧《咏·别》中的男主角唐麒声,2013年在音乐剧《国之当歌》中饰演男主角聂耳。

  现是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青年教师的张学樑,2006年9月考入星海音乐学院,2013年硕士毕业,2012年11月在韩国首尔举办的第二届中韩国际声乐比赛中荣获第一名,2013年获第九届中国音乐“金钟奖”美声唱法铜奖,2015年获第十届中国音乐“金钟奖”美声唱法金奖,参演过经典歌剧《艺术家生涯》等。

  于浩磊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2009年考入上海歌剧院,师从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魏松,曾获第十届中国音乐“金钟奖”上海地区美声组一等奖,在《茶花女》《弄臣》《蝙蝠》《卡门》《托斯卡》《雷雨》等多部中外歌剧中担任男主角。

  本次音乐会上,“四小男高音”不仅将分别演唱经典歌剧《艺术家生涯》《弄臣》《军中女郎》《托斯卡》中的经典唱段,还将分别演唱《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我爱你中国》《为你歌唱》《我像雪花天上来》等中国艺术歌曲。

  广大市民朋友可以通过两种方式进行爱心购票:

  1.拨打购票热线10103721;

  2.扫取二维码,在线购票。

2018福州新年音乐会群“音”荟萃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