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四小男高音” 来头可不小

可拨打爱心购票热线1010-3721 或扫描二维码购票

2017-12-27 23:45: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唱响新时代,携手共圆梦”——泰禾2018福州新年音乐会2018年1月6日将登陆海峡奥体中心,这是福州市扶贫发展基金会正式成立后,举行的第一场扶贫慈善活动。音乐会演出阵容强大,不仅有“中国三大男高音”魏松、戴玉强、莫华伦献声,而且“四小男高音”韩蓬、石倚洁、张学樑、于浩磊也将激情放歌。“中国三大男高音”多次到福州演出,福州音乐爱好者都很熟悉了,今天重点向大家介绍“四小男高音”,他们虽然是“小”字辈,但个个来头不小。

  韩蓬:专业第一名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声乐系

  1984年出生于山东省章丘市的韩蓬是不折不扣的“学霸”,其2007年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声乐系。

  登上舞台后,韩蓬多次获得国内外多项声乐大奖,2009年获意大利维罗纳《图兰朵》国际歌剧比赛第一名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特别颁发的“最佳音质奖”,并于2014年4月在上海大剧院举办了首场个人音乐会。曾在歌剧《卡门》《图兰朵》《乡村骑士》《楚霸王》《那时花开》《弄臣》等多部中外歌剧中担任男主角。

  石倚洁:首位献声罗西尼歌剧节的华人歌唱家

  出生于上海的石倚洁从日本东邦音乐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后,以优异的成绩获全额奖学金留学奥地利。2007年起连续4次获得国际声乐比赛金奖。

  作为跻身意大利罗西尼歌剧节的首位华人歌唱家,石倚洁从2008年起连续5年参加罗西尼歌剧节,分别主演了多部罗西尼的歌剧,获得了空前的成功,一跃成为当今世界歌剧舞台上备受瞩目的新星。其演出足迹遍布全世界各大歌剧院、艺术节和音乐厅,并与众多国际知名的交响乐团合作。

  张学樑:第10届中国音乐金钟奖金奖得主

  在第10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比赛决赛场上,张学樑以98.51的高分夺得声乐组金奖。

  怀着一颗分享和奉献的心,张学樑2013年从星海音乐学院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出国深造和留在母校的机会,来到华南师大,成为音乐表演系的一名老师。在放歌献艺之余,悉心培养后备声乐人才。

  于浩磊:担纲《黄河大合唱》领唱

  于浩磊曾获得第10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比赛上海地区美声组一等奖。其曾参演中国原创歌剧《西施》,歌剧《茶花女》《这里的黎明静悄悄》等。2010年赴印度参加中印建交60周年(中国年)演出并担任领唱。2015年赴新加坡参加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年文艺演出,并担任《黄河大合唱》领唱,同年赴釜山与釜山爱乐乐团合作演出贝多芬《第九交响曲》,担任独唱。

“四小男高音” 来头可不小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