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出口加工区跨境电商销售额超亿元

2017-12-20 07:36: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出口加工区跨境电商销售额超亿元

管理人员对入库货物实行“先理货后报关”管理。

  福州新闻网12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廖云岚 通讯员 陈芳力 文/摄)昨日,福州出口加工区一个跨境电商仓库,管理人员正在对一批从海外进口即将入库的洋酒货物施行数量清理查验。据在现场管理的融达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运营部经理陈伟介绍,这是园区12月1日起率先全省试行“先理货后报关”创新管理手段后的新做法。

  陈伟介绍,之前跨境电商货物先报关放行入库,再清点货物,存在国外进货时货物可能多报或少报的问题,报的数量跟实际有差异,导致海关账册数字和实际入库的数字有出入,盘点时货物与账册数字不符,涉及到的误差问题难以调整和改单。先理货后报关解决了这方面问题,有效提高后续海关管理和账册数据的准确性。

  据了解,今年来福州出口加工区管理局联合马尾海关多方面探索新举措,创新“先理货后报关”通关模式,提高企业通关效率;实施“跨境电商同业联合担保”,缓解中小企业资金压力;投资1000多万完善卡口智能化信息平台,实现货物可追溯、可管理、车辆自动放行,有效提高企业运营效率。

  据福州出口加工区管理局统计,截至11月,园区跨境电商备案商品种类已达1502种,进口总额约8675万元,完成跨境电商保税进口商品线上订单约16.34万票,跨境电商销售额1.128亿元。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