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铁路部门推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 今后乘火车累计积分可购票

2017-12-16 23:47: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记者16日从铁路部门获悉,本月20日起,铁路推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成为会员后,乘客购票乘车可累计积分,积分可兑换12306网站指定车次车票,100元的票面价格,累计积分购票时可抵5元。

  据悉,凡年满12岁的旅客,可通过www.12306.cn网站、“铁路12306”手机APP、车站设立的会员服务窗口等渠道,申请成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每名会员仅可拥有一个会员账户,以会员申请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为依据,不接受公司和其他法人实体的申请。有效身份证件包括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外国居民按规定可使用的护照。成为会员后,可通过购票乘车或参加铁路部门公布的主题活动来获取积分。

  会员购买参与积分累积列车车票,并实际乘车到站后获得积分累积。乘车积分=票面价格×5,积分以“分”为单位,按四舍五入取整计算。会员账户积分首次累积达到10000分时,即可用于兑换车票。积分允许兑换的车次以12306网站查询结果为准,兑换车票时,100积分等价于1元人民币。这意味着,每100元票面价格,在以分换票时,等价于5元人民币。

  会员可通过12306网站、“铁路12306”手机APP或车站设立的会员服务窗口办理积分兑换车票。会员可为本人或指定的受让人兑换车票。

  值得一提的是,国际列车、往返香港列车、非控股企业担当列车等铁路指定的列车车票,暂不参与乘车积分累积。积分兑换的奖励车票不参与积分累积。列车补票、到站补票、代用票、非实名制车票等暂不参与积分累积。

  积分在会员实际乘车到站后5日内自动进入本人账户,不能转让。积分自进入账户当日起连续12个月有效,到期未兑换的积分自动作废。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