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仓山创新运用网络直播宣讲十九大精神

一节党课,超万名党员群众参与学习

2017-11-23 00:07: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仓山创新运用网络直播宣讲十九大精神

仓山“云党课”直播平台直播老党员黄以孟宣讲十九大精神。   

  福州新闻网11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文 叶义斌/摄 通讯员 仓萱)昨日上午,仓山区首期“融会贯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党课直播”在仓山区实验小学开播,通过仓山“云党课”直播平台,超过1.2万名党员、群众参与了学习。

  首期党课直播围绕“基层党员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开讲。“党员没有退休的一天,只要生命不止就要奉献不止,我永远不会忘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这是我入党的初心。”直播过程中,主讲人师大社区退休老党员黄以孟一句朴实的话语,感染了不少人。

  老人退休后自费创办社区党员宣传栏黑板报,两天一期,10年来从不间断,已出刊2226期2343版,向社区群众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倡导文明新风,积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党员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结合自身的工作和生活经历,老人分享了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党课网络直播具有参与度高、互动性强、覆盖面广、便捷等特点,只要有网络,一部手机或一台电脑都能成为学习的载体,只要建一个微信群,点击链接地址就能进入直播间,实时参与宣讲互动。网址还可以转发至微信朋友圈、微博等,实现多轮次传播。”仓山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市委“红色领航”部署要求,发挥基层“红色讲坛”作用,仓山区依托“云党课”平台,以基层党员为主体,结合自身实际,通过党课直播的方式分享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以身边党员的先进事迹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取名‘融会贯通’,含义是‘全身心融入十九大会议精神,结合中心工作贯彻好,做到明真理、全通晓’”。

  据透露,接下来,仓山区还将创新十九大宣讲的形式,通过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福州话党课、评话党课等方式,邀请农村、社区、“两新”组织、机关单位等不同领域的基层党员代表一起分享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同时,通过亮明“红色身份”,开展“红色服务”,引导广大党员把每一次“融会贯通”的党课主题落到实处,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播到群众心中。

仓山创新运用网络直播宣讲十九大精神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