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再爆冷门!“小花”高昉洁闯入决赛

“双龙”聚首今日争夺男单冠军

2017-11-19 08:27: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再爆冷门!“小花”高昉洁闯入决赛

  高昉洁赛后接受媒体采访。

  女单:中国“小花”掀翻奥运冠军

  高昉洁对阵里约奥运会冠军马林的半决赛,被认为是最难预测的一场比赛。一方面,高昉洁前日完胜辛德胡,打得对手一点脾气都没有;另一方面,马林状态正佳,应该说双方都有机会。

  然而比赛开始后,首先取得领先的是高昉洁。第一局前半段,她一直领先。战至本局中段,双方呈拉锯状态,比分从12平、13平、14平一直打到17平,这时候高昉洁连续用两个高质量的进攻拉开比分,并以21∶19拿下。

  第二局开局,高昉洁取得4∶0的优势,之后一直保持领先4分以上的优势,17∶11领先后,高昉洁出现波动,被马林连追6分。好在高昉洁及时进行调整,连续主动进攻,逼迫对手接连失误,最终21∶19再下一局。

  “没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赛后,高昉洁坦言,自己打这场比赛没有压力,就是一分一分拼。谈及第二局被对手连追6分,高昉洁说自己当时有了一些想法,“第二局大比分领先后,有了想赢怕输的想法。好在被追平后心态反而平和了。”

  马林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认为,高昉洁和李雪芮的打法很相似,虽然这一次输了,但是下一次她会想办法赢回来。

  另一场半决赛中,日本名将山口茜完胜泰国名将拉差诺·因达农。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