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7中国物联网大会主论坛举行,专家学者与企业家聚焦行业前沿理论与应用技术

一场物联网领域的思想盛宴

2017-11-10 07:57: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一场物联网领域的思想盛宴

  福州有可能成为物联网标准之都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 楚庆

  物联网时代是人类网络化的新阶段,广域物联网将开创网络化新纪元。NB-IoT是中国企业发起的国际标准,是首个也是最大的广域物联网。

  物联网产业包含数百个行业,行业标准推动成为一件大事。我们跟福州合作建设物联网开放实验室,这也是全世界第一家专门推行广域物联网行业标准的实验室。目前行标推行行动非常成功,已经拿到20多个行标,到明年数量将达到50个,并走向世界。福州有可能成为物联网标准之都。

  相较于智能手机,物联网是更加复杂多样的生态系统,包含更强大的财富基础。无论是学者还是商家,物联网都意味着巨大的机会。

  福州在物联网产业领域先行一步。诞生首个物联网开放实验室,把握标准的高地,这为福州企业和即将聚集在福州的企业,提供了强大的成功基础。

  兵马未动,标准先行。当标准适配于某个行业时,福州本地企业因拥有距离实验室近的先天优势,将拥有更多合作的机遇。如果企业预先研究了该行业的特点,同时有了发明创造,就不光取得了时间上的优势,也赢得了技术上的领先。

一场物联网领域的思想盛宴

  人工智能时代的物联网创新

  IBM全球副总裁 沈晓卫

  今天是一个物联网时代,同时也是人工智能时代。IBM从技术角度、整个IT行业、整个人工智能的方向看到4个创新领域。一是人工智能的核心技术;二是如何构建未来的系统以更好地支撑人工智能运用;三是人工智能与互联网、区块链等有效融合;四是融合之后如何运用到现实方面。

  人工智能与物联网有着非常紧密的联系。所谓人工智能时代的物联网,一方面是有无所不在的网络,另一方面是无所不在的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需要边缘技术和边缘计算,使整个系统变得更加高效。在这样的基础上,如何把物理世界和商业交易更好地整合,如何提供更安全的系统,都是接下来需要探讨的问题。人工智能和物联网两者的结合,产生具有可持续的动产,让我们对物理世界进行更好管理和优化。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