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军门社区:评话伬艺宣讲十九大精神 老社区焕发新生机

2017-11-03 14:34: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军门社区:评话伬艺宣讲十九大精神 老社区焕发新生机

曲艺演员走进军门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福州新闻网11月3日讯(记者 邱陵)“中国迈进新时代,十九大报告是定心丸,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更坚定,中华未来更辉煌。”3日,福州评话伬艺传习所、福州市曲艺团演员走进军门社区居家养老中心,用充满“虾油味”的福州方言向老人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受到群众们的欢迎。

  福州评话与伬艺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在中国曲艺界有“人文活化石”之称,至今保留唐宋艺术风貌。国家级传承人强淑如、省级传承人林锦惠和林荣雄当天应邀来到军门社区表演,除了自编自唱的开篇,还奉献了一台夹说夹吟、反映乡土人情的传统书目。

  “进入社区,采用百姓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作为党员的光荣义务,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党员林锦惠说。

  记者在军门社区看到,一大早,社区主任林丹手捧自己摘编的宣传手册,和十多名社区工作者一道走街串巷,宣讲着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与民生相关的重要内容。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翻开手册,记者注意到,为了让上了年纪的老人看得清楚,文字的字号都比平时要大,行距也相对拉大,九个方面的小标题全部加黑加粗显示,关键要点可谓一目了然。

  “社区站在服务群众的第一线,要真正使千家万户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林丹说,今年5月,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投入使用,采用“公建民营”模式,为辖区老人提供机构照料、社区照护、居家护理等综合性服务,每天还安排医生党员志愿者免费接诊,保证老人小病不出社区,大病及时就医。

  此外,福州市第一家公办小学生托管中心也落户在军门社区,不仅提供午托、中晚托等服务,还开设围棋、书法、珠心算等兴趣班,赢得群众的交口称赞。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在打通民生诉求“最后一公里”上,军门社区画出“网格”,调动整合社区内的党员志愿者、离退休老同志等资源,让居民办事更便捷。

  安福新村老党员邱沛霖对“网格工作法”带来的好处深有体会。此前,他家尚未接通煤气,提出诉求后,社区即刻与福州华润天然气公司联系,仅仅两个月新村所有住户都实现了煤气管道通气使用。

  据林丹介绍,经过两年多努力,目前社区其他楼院小区已通气1760户,1030户正在着手布网施工,预计年底可实现全线通气。

  “休闲、吃住、医疗保健,各种便民服务都有,我们对未来的生活很放心。”今年84岁的老党员陈济昌说,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丰富多彩的民生实践必将让居民收获更多的幸福感,军门社区这个老社区也会不断呈现新面貌,焕发新生机。

  林丹表示,“如何建设更好的社区”始终是摆在她面前的一道民生考题,她希望居民群众积极建言献策,共同参与社区治理,发挥更大合力,一起将社区建成居民“温馨的家”。

军门社区:评话伬艺宣讲十九大精神 老社区焕发新生机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