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市总工会领导慰问一线环卫工人

2017-10-26 22:55: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0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26日是环卫工人节。26日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张广敏,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文清,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陈晔等省市总工会领导来到台江区,慰问环卫工人,送去热水器、开水器等生活用品。

  张广敏一行走访了位于鳌兴路的台江环卫公寓,与环卫工人拉起了家常。“住得还习惯吗?”“今天是环卫工人节,祝你们节日快乐。你们是值得尊敬的城市美容师,福州越来越漂亮,有你们的一份功劳!”他们还查看了环卫公寓的公用厨房和卫生间,要求有关部门抓紧时间将热水器和开水器安装到位,确保环卫工人冬天能喝上热水、洗上热水澡。领导一行还上路查看城市工人休息室设施配备和使用情况,并沿路慰问了一批正在工作中的环卫工人,向他们送上慰问金。

  “环卫工人是艰苦行业中的弱势群体,给他们的关爱再多也不过分。”张广敏指出,福州市关爱环卫工人行动有成效,城市工人休息室普遍设立、建立环卫工工资增长机制、建设环卫公寓、错峰安排环卫作业时间、为环卫工普赠免费体检、提高环卫机械化水平等都值得总结推广。希望福州市进一步做好关爱环卫工工作,使他们工作有尊严、劳动安全有保障。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