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明年高考下月9日起报名 2020年艺术类省统考调为7类

2017-10-21 08:06: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许含宇

  福州新闻网10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许含宇)2018年我省普通高考报名将于11月上旬开始,包括网上预报名和现场确认两个阶段。记者昨天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申请报名参加明年普通高考的所有考生应于11月9日~12日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eeafj.cn)“高考考生报名系统”,进行网上预报名;考生本人应于11月13日~16日,持报名所需材料到指定地点进行现场确认,逾期不再受理。

  现场确认时,考生必须提交的报名材料包括本人有效户籍证明、二代居民身份证(建议办证时间不早于2016年1月)和规定的其他证件或材料的原件及原件复印件1份。2018年应届毕业生同时必须提交由学籍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审定的毕业班学籍花名册,往届毕业生必须提供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证书。

  据了解,2018年艺术类专业省级统一考试分为音乐类、美术类、舞蹈类、播音与主持类、编导类、表演类(含影视表演、服装表演专业方向)、摄影类、书法类等8个类别。从2020年福建省艺术类专业招生省级统一考试开始,将摄影类并入美术类。调整后,我省艺术类专业省级统一考试分为音乐类、美术类、舞蹈类、播音与主持类、编导类、表演类(含影视表演、服装表演专业方向)、书法类等7个类别。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