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一个电话服务到 一枚公章审批完

福清推行集中审批靠前服务 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

2017-10-14 00:28: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0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 通讯员 林翔)13日,福清市行政服务中心办事窗口有些“冷清”。得益于该市推出的集中审批制度,窗口前排长队的情况一去不返,办理审批,实现了“一个电话服务到,一枚公章审批完”。

  提振精气神,福清在行动。针对福建省“五个一批”拟开工项目(第三、四季度)和“攻坚2017”前期项目、竣工项目,福清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牵头福清市攻坚办、投促局、统计局、规划局、国土局等14个相关单位,建立联审联办制度,分解项目任务,将工作落实到相关审批单位及个人,以最快的时效和最优的服务,全力推动审批提速。

  “为促进亚琦物流园、丰树物流园等项目审批工作提速,集中办公工作小组实行现场联合办公、联审联办。”福清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副主任陈冠宏介绍,针对业主提出的问题,各相关审批单位进行专业解答,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同时,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要求各相关审批单位加快审查速度,在规定时限内出具审查意见,并督促相关业主尽快完成立项手续或土地费用缴交。

  在现场,亚琦物流园开拓部负责人对这种办公模式和审批服务表示十分满意。他告诉记者,这种现场办公的形式,主动对接企业,体现政府真正为企业服务的务实作风,极大地提高了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的服务质量。

  “集中审批要求审批部门对投资项目审批全流程的收件、审批、审批时限、业务辅导和其他有关内容进行明确规定,在投资项目并联审批的模式上进一步提升。”陈冠宏介绍,在集中办公期间,相关审批部门工作人员收到受理的材料后,当场对材料进行把关,将存在问题一次性告知业主,对申报手续齐全需要审核的项目,要求各审批单位当天或第二天集中办公时批复审查意见。

  作为贯彻落实《进一步提振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通知》精神的重要抓手,福清市在实行集中审批过程中,各审批单位进一步提振精气神,靠前服务提升行政效率。对于可以内部流转的材料、前后置或相关联的事项,在集中办公中协作配合、信息共享,主动对接,积极沟通,借助流水式审批作业模式,加快审批进度,提速增效。同时在国庆期间,所有集中办公人员取消假期,每天有2名值班人员进行轮岗值班,办理相关项目的受理、审核和协调工作。

  据悉,在短短10多天里,集中办公工作小组就完成了13个项目的施工许可证,9个项目的招投标,4个项目的供地许可,1个项目的用地批准书,5个项目的工程规划许可证,2个项目的用地规划许可证,2个项目的消防设计审核,1个项目的结合民用建筑人防地下室审核以及2个项目的环评批复。其中,年产鳗鲡饲料3万吨项目、大名城、洁诺纺织科技、凯景世纪城、华强山庄酒店等项目,均在收件当日即审核完成,并出具相关证书、批文,实现了审批工作的再提速、再增效。

福清推行集中审批靠前服务 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