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康设兴:奔波在治水一线 跑遍52条内河

掌握每处施工进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2017-10-12 07:21: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康设兴:奔波在治水一线 跑遍52条内河

昨日,康设兴(中)在浦上水系工地跟踪治理进度。

  福州新闻网10月1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文 叶诚/摄)昨日傍晚,在市水务集团金山片区水系综合治理项目浦上河施工现场,记者遇到了该集团建设管理部副经理康设兴,他刚从另一个工地赶到这里,查看工程进度。他所在的部门负责跟踪集团水系治理项目进度,为此他跑遍了集团负责施工的52条内河,每条河都熟悉得像老朋友。

  “这里正在做截污管顶管沉井和调蓄池打桩。”康设兴说:“接下来要沿着刘宅路一侧开挖,埋入截污管道,最后建设沿河栈道、驳岸、绿化、景观等。”

  康设兴对每条内河的施工进度都非常熟悉。“水系治理项目多、任务重、时间紧,我们要为每个项目做任务分解,细化到各个节点,落实到具体人员。所有工地每周都会上报进度,我们会比对任务时间节点,判断进展是否正常。如果存在进度滞后等问题,我们就要帮助项目公司协调解决问题。”

  国庆节前,康设兴在跟随领导视察工地时,发现三捷河急需一个磁分离设备,但是苦于没有供水,制约了进度。康设兴立即帮忙协调,原本要三天才能解决的供水问题,次日就解决了。

  这几天,康设兴在协调解决左海公园西门公交场站内的一个拆房问题。“场站内搭建的一座小房子靠近梅峰河,影响施工,必须先拆除再恢复。”昨日下午,问题协调得差不多了,最快这两天就可施工。

  近一年来,康设兴和建设管理部的另外7个人,都一心扑在水系治理工作上。国庆长假期间,他们一直奔波在各个水系治理工地。“内河沿岸涉及的拆迁基本完成了,施工图纸和基建手续的部分也进入扫尾阶段。”康设兴说:“现场施工是下一阶段的重点,有更多问题需要协调解决,我们一定会提振精气神,加紧努力干。”

康设兴:奔波在治水一线 跑遍52条内河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