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你的笑容 悦动榕城”微笑分享活动火热进行

在线传递笑容 突破13万人次

2017-10-04 06:50: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在线传递笑容 突破13万人次

  “最美晋安人”展现风采

  福州新闻网10月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若凡/文 杨勇/摄)笑容可以见证城市发展的轨迹,笑容可以凝聚前行的力量。由福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福州日报社承办的“厉害了我的国——你的笑容 悦动榕城”微笑分享活动,正在火热进行。在3天时间内,在线分享笑脸的人数就突破13万人次。

  昨日,为市民传递幸福喜悦的“笑容巴士”来到东二环泰禾广场,停在晋安区委宣传部设置的分展点。10位“最美晋安人”用自己的笑颜和感人事迹,陪伴市民欢度佳节。

  “最美晋安人” 展示工作风采

  昨日上午,记者在东二环泰禾广场看到,不少市民在“微笑故事墙”前合影留念。与别的展区不同的是,晋安专场的展板两侧多了10位“最美晋安人”。

  树起中国物流产业标杆的“最美企业家”刘用辉;始终投身疾控一线的“最美医务工作者”阮宏锦;长期扎根基层、为民服务的“最美政法工作者”林春兰;默默为社区奉献的“最美社区工作者”冯继东;带领前屿村脱贫致富的“最美村官”王宗利;退休后继续发挥余热的“最美环保人”王道生;身兼数职、热心公益的“最美志愿者”林锦如;带领福州十中勇夺多项荣誉的“最美教师”陈森;带动村民发展生态农业的“最美农民”黄宜秋;无微不至照顾婆婆的“最美孝行人物”陈清……在现场,市民扫一扫二维码,就可以“悦”读他们的故事。

  “每张笑脸背后,都藏着为福州建设做出贡献的感人故事。扫码读故事,我们可以直观地看到福州的建设成果和人们的美好愿景,很有新意。”市民张先生说。

  现场故事墙 晋安元素颜值高

  除了笑容故事吸引大量市民扫码阅读外,“故事墙”上的“森林公园榕树王”“牛岗山公园”“金鸡山公园休闲步道”等坐落在晋安区的旅游景点,以及“寿山石”“象园木雕”“福州软木画”等晋安特色的文化符号,也吸引大家关注。

  市民陈先生在展区前停留许久,对着“故事墙”拍了许多照片。“我是木雕爱好者,象园木雕有着独特完备的雕刻技法。”陈先生介绍,象园木雕技艺精湛,人才荟萃。

  温州游客张女士说,看了“榕树王”的图片,感觉十分震撼,一定要带孩子去森林公园看看。牛岗山公园的图片,可以让人提前领略福州首座海绵公园的美景。

  在现场,“福能海峡口腔”为参与互动的市民派发了洁牙卡、口腔护理用具等小礼物。

  在线传递笑容 已超13万人次

  线下活动持续火热,线上的“笑容传递”同样火热。在“FZ有艺事”公众平台,记者看到实时传递笑容的人数已经超过13万人次。此外,各展区收集到的笑容照片,也会在平台上分享。

  温馨提醒:即日起,市民可通过扫描二维码参与互动,在线上传笑容。

在线传递笑容 突破13万人次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