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百位鼓楼一线人物三坊七巷“展笑颜”

“你的笑容 悦动榕城”今日走进晋安区

2017-10-03 07:48: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百位鼓楼一线人物三坊七巷“展笑颜”

  从长乐来榕城旅游的两名小朋友展示他们刚打印出来的照片。

  福州新闻网10月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若凡 文/摄)继首日亮相五一广场获得市民点赞后,由福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福州日报社承办的“厉害了我的国——你的笑容悦动榕城”微笑分享活动,昨日走进三坊七巷,继续传递市民的幸福笑容。

  百位鼓楼一线人物

  笑脸登上“故事墙”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三坊七巷光禄吟台看到,不少市民在“微笑故事墙”前合影。

  鼓楼专场“故事墙”选登了鼓楼区100位在各行各业敬业奉献、在生活中助人为乐的一线优秀人物的笑脸照。扫描墙上的二维码,发送笑脸人物的代码,就可以“悦”读笑脸人物背后的故事。

  “故事墙”上的一张三人合影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只见鼓楼区开元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郑巧汀与福乐家园的孩子们欢乐互动,孩子们开心地给郑巧汀献花,这温馨的一幕被镜头定格下。

  记者还看到,照片中的女生林娜笑靥如花、阳光外向。2012年,还在上高中的她乘坐公交车时,主动将摔破头的乘客送到医院,并垫付医疗费。她的这一举动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和褒奖,也因此荣登“中国好人榜”,被评为“中国助人为乐好人”。

  “看到这些平凡人在生活中和岗位上做出的不平凡事迹,我们深受感动和鼓舞。”市民刘先生说。

  市民现场体验

  称赞“很有意义”

  市民陈先生一家从长乐来到福州旅游,在三坊七巷光禄吟台偶遇“笑容巴士”,迫不及待地想要体验一番。

  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他们先是扫描了二维码,随后将照片上传至平台,不到一分钟就获得了一张全家福。

  “我是第一次尝试通过微信平台拍照,能留下这样一张照片很有意义。”陈先生表示,以后会多参与这类公益活动,传播正能量。

  活动现场,“福能海峡口腔”还贴心地为参与互动的市民送上了洁牙卡、口腔护理用具等小礼品。

  “笑容巴士”

  今日“停靠”晋安站

  据了解,此次“你的笑容悦动榕城”活动将贯穿整个国庆中秋假期,大家可以通过现场或网络上的互动拍摄参与活动,传递微笑。

  “笑容巴士”将全城巡回,今天会“停靠”在晋安区委宣传部设置的东二环泰禾广场展示点。届时,市民可一睹10位“最美晋安人”的风采,继续传递笑容。

  温馨提醒:市民可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参与互动,在线上传笑容,加入快乐传递。各个展区收集到的笑容照片,也将在线上的“笑容传递”平台进行实时传递和互动。

百位鼓楼一线人物三坊七巷“展笑颜”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