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庆中秋喜相逢 文化展览也精彩

2017-09-30 07:52: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9月30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 资深记者 翁宇民/文 记者 石美祥/摄)为喜迎国庆、中秋佳节,省市各部门主办了丰富多彩的各类文化艺术展,让广大市民和游客欢度“两节”。

国庆中秋喜相逢 文化展览也精彩

  摄影展里“游”香港

  地址:三坊七巷福建华侨文化中心

  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推动福建省与香港两地的文化交流,展示“一国两制”实践二十年香港发展的成就,香港特区政府驻福建联络处联同福建省侨联、福建省港澳事务办公室、福建省摄影行业协会及香港中华摄影学会共同举办的“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摄影作品展览”,昨日在三坊七巷里的福建华侨文化中心拉开序幕。

  此次展览展出了约150幅由香港摄影家们从不同视角捕捉的光影印象,展现香港过去二十年的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独特的人文古迹和风景名胜。拍摄者来自香港各个阶层,他们用镜头忠实记录香港回归以来的繁荣稳定和发展变化,同时表达了他们对香港社会的观察、对人生的思考、对祖国和香港的热爱。展览将持续至2018年年初,欢迎市民前往参观。

  名家剪纸艺术联展

  地点:南后街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

  由福建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主办,董雅萍剪纸工作室协办的《喜迎“十九大”我们的节日——名家剪纸艺术作品联展》今天上午在南后街的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开展。从今天开始至10月3日,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福州市剪纸学会副会长董雅萍和她的学生,每天上午均会在展览现场为观众进行剪纸表演,并免费赠送所剪作品。

  本次展览展出作品近120幅,除了常用的喜庆大红色剪纸,还有采用纯黑色、彩色等色纸剪制的作品,给人耳目一新之感。展览作品或鹊桥相会,或皓首深吟、或羞涩、或顽皮……将元宵节、中秋节、端午节等中华传统节日与历史人物、传说故事等内容相结合,通过“我们的节日”主题用剪纸形式展现出来。展览至10月8日,免费向市民开放。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