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签完协议 帮老人打包搬家

屏东河水系治理 征迁二组真心服务促征迁

2017-09-26 07:27: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屏东河水系治理  征迁二组真心服务促征迁

屏东河治理项目征迁二组组长谢祖庆(右一)入户与涉迁业主研究安置方案。

  福州新闻网9月2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海东 通讯员 彭辉 文/摄)屏东河水系治理征迁二组,隶属红墙新村及周边旧屋区改造项目组。二组13名组员以微笑服务、真心诚心,换得屏东河边观风亭小区的和谐征迁。

  以微笑赢信任

  屏东河水系治理征迁二组负责观风亭小区148户征迁任务,小区的房子多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以预制板或砖混结构的老旧建筑为主,大雨必涝,逢台风必淹。

  小区涉及多家省属单位宿舍,老人多、出租户占比高。

  “7月中旬开始摸排宣传,我们入户走访就发现,多数居民的征迁意愿还是比较大的。”谢祖庆告诉记者,清租、促签、促搬,征迁工作有条不紊向前推进。

  但很快,问题出现了:多数居民难舍“故土”,原拆原迁的意愿强烈,而就地安置总面积有限,无法满足全部原拆原迁。如何说服居民选择其他安置方式,成为第一块硬骨头。

  突破口在征迁工作人员的微笑中打开。观风亭街130号的邹大姐,因前期忙着租房找房,错过了最佳的就地安置房源,她多次来到指挥部,希望得到解决。每次来,谢祖庆总是微笑相迎。

  “我还是想向你咨询,因为觉得你态度最好。”几次接触下来,邹大姐就认定谢祖庆了。得知邹大姐常住金山,工作单位也在金山,观风亭这边的房子以出租为主,谢祖庆就为其分析各个房源的利弊,建议选择工业路西禅寺周边的安置房源,并亲自带人上门丈量面积。

  真心换真情,细心周到的微笑服务,赢得了邹大姐的信任。一周后,邹大姐签订了异地安置协议。

  用真心换放心

  8月26日上午,满头大汗的二组组员孙静和卓红鹰,挥手和年逾八旬的陈奶奶道别,目送搬家公司的车离开观风亭街132号。

  陈奶奶与唯一的儿子一起生活。一开始,老人家就积极响应红墙新村旧改计划,首批签订安置协议。8月24日动迁组入户时发现老人还没有搬家。

  搬家封房的顺序,会影响到后期房源抽签的顺序,老人也很着急。孙静等人进一步询问得知,陈奶奶的儿子临时到省外出差,且时间较长,她的亲戚又多在外地。

  老人担心搬家公司的人员毛手毛脚,没有搬家。孙静、卓红鹰自告奋勇,上门协助老人打包,还联系好搬家公司。26日一早,帮助老人将前一天就打包好的物品从五楼搬到车上。

  陈奶奶的儿子得知后很感激地说,工作人员签完约没有扔下不管,还帮忙解决后顾之忧,这样的办事态度让人放心!

  在二组冲刺阶段动员会上,谢祖庆说,征迁工作是一场和时间赛跑的攻坚战,只有设身处地想群众所想,甚至要想得比他们更周到更全面,被征迁户才会真正放心、交心。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