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防指会商部署防台风工作

2017-09-14 07:04: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9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昨日上午,市防指召集水利、防汛、气象、海洋、水文、海事等部门,再次会商台风“泰利”的发展趋势及对我市的影响,进一步部署防台风工作。

  会商要求,一是各级各部门要不择不扣执行省防指六项指令措施,严格按照指令时间节点落实到位。二是已经撤离危险海域的渔船和沿海养殖渔排人员,在台风警报解除之前,不得擅自回流;已经关闭的休闲旅游度假区、景区景点、工程和施工工地等,在台风警报解除之前不得开放。三是防汛、气象、海洋、水文等部门要继续加密会商,要特别关注沿海大风和局地强降雨,及时发布、报告、预警。四是沿海县(市)区、特别是沿海乡镇要密切关注台风走向,根据最新的动态,适时调整响应级别和应对措施。五是海事部门要向过往船只发布台风警报和航行警告,指导相关大型船舶进入锚地避风,确保安全。六是边防部门要负责落实管控沿海渔排渔民生活交通船、乡镇管辖的小型船只和小舢板等,台风警报解除之前一律停航。

  副市长严可仕出席会商会。

市防指会商部署防台风工作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