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转型升级 蹄疾步稳

福州聚焦“产业优”积极构筑现代产业体系

2017-09-12 07:27: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聚焦“产业优”积极构筑现代产业体系

福昕软件研发的Foxit软件,稳坐全球PDF阅读器第二把交椅。记者黄立新摄

  创新驱动实力榕企抢占龙头

  8月16日,福耀集团与法国达索系统达成战略合作,在公司新产品开发、知识工程应用、产品仿真体系建设等方面,加速智能制造战略落地。

  创办30年来,福耀不断创新技术、管理,大胆“走出去”,在全国16个省市以及美国、俄罗斯、德国、日本、韩国等9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现代化生产基地,在中美德设立4个设计中心,成长为全球规模最大汽车玻璃供应商。

  在福州,还有许多像福耀一样坚持创新驱动、不断壮大实力的榕企,它们积极抢占国内、国际市场,频频斩获“全国第一”“全球最大”等殊荣。

  总部位于福州长乐的福建恒申集团是目前全球最大、产业链配置最先进的锦纶聚合、纺丝以及氨纶生产企业;位于罗源县的中国软包装集团,已成为全球最大的BOPP制造商,被誉为“中国膜王”;福建中海创集团是国内规模最大的自动化与信息化技术提供商之一,也是国际上第一家掌握跨平台控制组态核心技术的企业。

  福建联迪商用设备有限公司和新大陆集团均在全国POS机市场占有率上拿过“第一”;福建福昕软件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所研发的Foxit软件,稳坐全球PDF阅读器第二把交椅;瑞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已成为中国移动互联芯片解决方案第一品牌。

  截至去年底,全市共有创新型(试点)企业193家,省科技型企业612家;科技进步贡献率由2012年的47.25%,提升至2015年的57.9%,超过全国平均水平,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大幅提升。这也成为福州经济持续向好的精彩注脚。

福州聚焦“产业优”积极构筑现代产业体系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