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转型升级 蹄疾步稳

福州聚焦“产业优”积极构筑现代产业体系

2017-09-12 07:27: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聚焦“产业优”积极构筑现代产业体系

福建恒申集团是目前全球最大、产业链配置最先进的锦纶聚合、纺丝以及氨纶生产企业。记者叶义斌摄 

  福州新闻网9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杨莹 蒋雅琛)产业,是一座城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是反映城市发展活力、潜力的重要指征。

  福州市统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2012年以来的5年间,福州全市经济年均增长9.9%,在新常态下持续运行稳健。其中,2016年经济总量达6197.64亿元,第一产业、第二产业、第三产业增加值分别达到2012年的1.3倍、1.4倍、1.6倍,形成了纺织化纤、轻工食品、机械制造、冶金建材、电子信息等5个千亿元产业,培育了捷联电子、金纶高纤等12家百亿元企业。

  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福州正进一步壮大主导产业,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构筑面向未来的现代产业体系,全力建设“产业优”的新福州。

福州聚焦“产业优”积极构筑现代产业体系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