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探“融媒体”新路 守中华文化根基

6位华文媒体人畅谈媒体发展

2017-09-11 09:31: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张晓贝 欧洲时报文化传媒集团总裁

  内容为王 融媒体时代也不能变

  融媒体时代,不同媒体如何找准自己的定位?

  张晓贝说,海外华文媒体要找准自己的定位和优势,根据自己的环境去发展。一定要在这个领域里发挥自己的作用,树立自己的发展战略,根据适合做什么事情来发展业务。

  在融媒体时代,是否依然相信内容为王呢?张晓贝的答案是肯定的。

  “读者上平台看资讯,要的不是一个形式,要的是内容,大家享受的是产品。”张晓贝表示,对传统媒体来说,更应该坚守内容为王,做好内容的生产。“只有好的产品,才能够受到关注。对我们来说确实要坚守,这是我们最大的优势,如果我们把这个优势放弃了,那么我们存在的价值就不大了。”

  郭清江《星洲日报》总编辑

  《星州日报》有一个责任 就是传承文化

  郭清江说,融媒体已经是一个不可阻挡的趋势,报纸转型是肯定的,由于各国的国情不同,纸媒如果没有认清自己的优势,随着时代发展,没有调整出适合自己的融媒体方案,恐怕将会加速自我衰亡。

  “国情不同,受众对新闻内容的要求也有所不同,《星州日报》有一个责任就是传承文化,我们跟华社的关系不仅仅是报社和读者的关系,更是命运的共同体。

  郭清江还说,融媒体只是媒体在面对变革时所出现的一个方案,并不是最终的途径。未来肯定会有更多的方案出现,尤其是在人工智能技术日益成熟的时候,内容在哪里,阅读的版图就在哪里。

6位华文媒体人畅谈媒体发展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