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打造一批各具特色美丽乡村

已完成67个美丽乡村建设任务,今年10个村展开建设

2017-09-07 08:10: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全力保障建设 加大财政支持

  长乐市建立市领导挂钩、部门对口帮扶制度,实行任务共担、责任关联,督导美丽乡村涉及的乡镇(街道)成立组织机构,细化工作方案,明确每个项目的完成时限和责任领导。对列入福建省、福州市“美丽乡村”试点的村庄,由各乡镇(街道)作为业主,委托规划设计单位编制村庄整治规划方案,各村再结合方案,排定进度计划,明确各细项工作实施的时间、内容及责任人。

  长乐市按照美丽乡村建设省级补助标准进行1∶1配套,即每村补助90万元。长乐市对于各村编制美丽乡村规划方案费用,给予补助50%;对于各村“旱改厕”,每座另外给予2万元补助。

  此外,长乐市加强宣传动员,通过吴航乡情报及其微信公众号“最美长乐”、长乐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开展宣传发动。吴航乡情报开辟“美丽乡村在行动”专栏,陆续报道长乐市美丽乡村建设情况。电视台通过拍摄宣传片“美丽乡村行”,对美丽乡村建设进行宣传。

【责任编辑:林玮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