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治水有温度 以人为本、和谐征收获群众支持

2017-09-01 06:42: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们让——“该支持的要支持,亏就亏一点,没事”

  汤斜溪和汤斜溪支流是新店片区水系中的两条重要河道,都流经五四北片区的象峰村,三四十户村民的家与河道毗邻。如今,为给河道治理“让路”,村民们和一栋栋老宅挥手告别……

  村民赵乐夫一家八口,这次因为河道治理的“六米线”需要,必须“让出”自家盖在汤斜溪旁的100多平方米的房子。住了13年的老房子,说拆就拆,老赵的老婆有些不乐意,他的态度却斩钉截铁:“无条件支持!”现在他们已经搬出老宅,在外租房过渡。

  老赵回忆,2000年以前,汤斜溪沿岸到处是猪栏、鸡舍、鸭舍,上游还有一些污染企业,河水黑臭。“后来政府对汤斜溪进行治理,取缔了污染企业,禁止养猪养鸡养鸭,水变干净了,环境越来越好!”老赵说,“我对内河整治的成效深有体会,所以,这次我举双手赞成,该支持的要支持,我们亏就亏一点,没事。”

  不仅自家提前搬迁,赵乐夫还当起了征迁的义务宣传员。在他的带动下,沿河不少涉迁村民也同意搬离。

晋安治水有温度 以人为本、和谐征收获群众支持

【责任编辑: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