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治水有温度 以人为本、和谐征收获群众支持

2017-09-01 06:42: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们搬——“征收人员是真心实意在帮我们”

  “来来来,进来喝杯水,吃个家里做的包子,我再跟你谈。”8月28日,鼓山镇党政办工作人员庄辉和拆迁办工作人员来到鼓四村的郑依姆家商谈封房事宜,刚进门就受到热情招待。

  郑依姆的家在凤坂一支河旁,被列入此次水系治理征收范围。10天前,庄辉等人第一次来到她家,却吃了个闭门羹。年过七旬的郑依姆听说他们是来拆房子的,说什么都不让进门。“从结婚就住在鼓四村,这个房子也住二三十年了,我不搬。”

  庄辉等人没有气馁,一遍遍上门,最多的时候一天上门七次,先做通了郑依姆儿子小郑的思想工作。小郑告诉庄辉,家里的房子比较旧,又在河道旁,蚊虫很多,而且刮台风下大雨的时候经常被淹。去年台风期间,水有齐腰深,一楼的电器、家具都泡坏了。“可以旧房换新房,我觉得挺好的。可是,房子是父母亲当年亲手盖起来的,老人对老房子有感情,舍不得搬。”

  了解老人的顾虑后,征收人员积极联系房源,为他们争取到了家附近后浦路旁的安置房源。庄辉等人还开车送老人去安置房建设现场,看周边环境、看小区效果图。

  “新房离老房子不远,居住条件和环境比现在好很多,母亲看了很高兴,觉得征收人员是真心实意在帮我们,不仅同意搬迁,后来还对他们笑脸相迎。”小郑告诉记者,8月29日他们已经封房搬迁。

晋安治水有温度 以人为本、和谐征收获群众支持

【责任编辑: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