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治水有力度 一口一策、一河一策成治理标配

2017-08-31 06:43: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示范带动 全面铺开

  晋安区内河数量多,水系及沿线情况较为复杂。在征收和治理过程中,晋安区通过示范河道总结经验,带动其余河道征收和治理的全面铺开。

  王升介绍,在征收方面,晋安区实行“先易后难、轻重缓急”的征迁工作步骤:先拆违,再征收;先拆杂搭、彩钢板,再拆建筑物;先重点确保每条河进场施工点的征收,再以点带面逐步展开;先确保示范河段征收,再逐步扩大到其他河段。“以比较稳健的步骤,带动全区水系征迁交地工作的有效开展。”

  治理方面,以晋安东区水系治理PPP项目的19条内河为例,在琴亭河、浦东河的样板性施工中取得的经验已在项目其他河道,甚至全区河道治理中得到全面推广。

  “在施工中,我们也发现了一些新问题。这些问题的及时破解,也为后续其他河道治理铺平了道路。”上述清控人居项目负责人举例,河道施工要保证“无水作业”,原先,他们采用波纹管进行河水导流,但在实际操作中发现接头处存在易漏水的隐患。“我们及时优化了方案,改用PE管导流,目前,这种导流管也已在其他河道同步推广使用。”

晋安治水有力度 一口一策、一河一策成治理标配

【责任编辑: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