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治水有力度 一口一策、一河一策成治理标配

2017-08-31 06:43: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四级协调 合力攻坚

  28日下午,察看完新厝河的拆迁进展,晋安区建设局副局长林晖榕、鼓山镇副镇长林志威又与凤坂河的施工方碰头,赶到省肿瘤医院协调沿河地块退距施工事宜。

  凤坂河治理需要在沿岸埋管,“六米线”范围恰好涉及省肿瘤医院与河道相邻的小片绿地。此前,镇村代表已与院方进行了几次商谈。

  “内河治理是民生大事,时间紧、任务重,希望能得到你们的支持。”林晖榕等与院方协商了十多分钟后,大家决定到沿河现场,边走边看边谈。

  “线内的这些树木到时候怎么处理?”

  “我们会请园林部门的专业人员来移树,给你们重新种好。”

  “这边角落有棵几十年的大树,这里还有液氧房。”

  “肯定要保护好,我们在设计方案的时候,会合理避开老树和设施用房,请你们放心。”

  ……

  接着,双方又就设计方案、工期时长、土方清运、施工影响等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沟通。“我们回去后就马上按照院方要求,提交一套详细的方案,争取尽快埋管。”林晖榕说。

  内河征迁是线性工程,涉及面广、情况复杂。哪个环节出现问题,都会引起连锁反应,延缓治水进度。为此,晋安区成立由“一把手”领衔的水系综合治理工作指挥部,建立起区领导、区直部门、镇街、村居4级共同参与的常态化协调沟通机制,多次上门拜访涉迁单位,积极争取各方支持,合力破解征收难题。

  对进入施工阶段地块的“二次征收”难题,晋安区也“一包到底”。7月初,浦东河施工过程中,需要征收红光路新概念电子公司1600多平方米的沿河地块作为设施用地。施工方一通电话说明原委后,鼓山镇相关负责人立刻上门协商。7月底,在赔偿金等未到位的情况下,该公司同意施工方先借地进场施工。

晋安治水有力度 一口一策、一河一策成治理标配

【责任编辑: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