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创新融合共享 两岸青年海青节上演绎“青春碰撞”

2017-08-14 07:40: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两岸媒体福州行

  两岸交流越来越便捷

  两岸媒体福州行活动13日举行,今年活动主题是采访环马祖澳旅游区建设。来榕参加海峡青年节的9家两岸媒体共16名记者赴连江,了解黄岐至马祖“小三通”航线开通一年多来情况,对两岸携手做大做强环马祖澳旅游区充满信心。

  两岸记者来到连江黄岐,了解“小三通”以来台货和连江特产销售情况。大家观看了正宗连江鱼丸制作过程,并采访了部分两岸特产商店老板。黄辉食品店店主黄辉告诉记者们,他的店铺不大,但月营业额可以做到五六十万元,顾客当中台湾的占到四成左右。“小店生意不错,都是托了环马祖澳旅游区建设的福。很多游客把店里特产当作伴手礼,上船之前买了带回台湾送人。就在上月我还和马祖一家商会签订了年供150吨鱼面的协议呢。”

  下午3点半,从马祖驶入福州港的客轮准时停靠在黄岐客运站。两岸记者兴致勃勃地举起相机、摊开采访本,和刚下客轮的旅客们聊了起来。来自台湾《联合报》的记者林宸谊说,她采访了一名在马祖生活的黄岐姑娘。对方告诉她以往回娘家要绕大圈辗转多趟飞机,前后共需两天时间,现在随着黄岐至马祖航线的开通,坐船25分钟,“椅子都没坐热就到家了”。“从两天缩短到25分钟,真是快太多了!我还听说现在大陆其他地方人要去马祖旅游,办证也十分方便,两岸交流真是越来越便捷了。”

【责任编辑:林玮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