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创新融合共享 两岸青年海青节上演绎“青春碰撞”

2017-08-14 07:40: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创新融合共享 两岸青年海青节上演绎“青春碰撞”

  两岸大学生在领袖创想会表演创意秀。记者池远

  福州新闻网8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组)青年教师教育研讨会、健康美业研讨会、大学生领袖营创想会……昨天,第五届海青节各项活动继续举行,两岸青年深入探讨、凝聚共识、共谋发展,在各项交流活动中,进一步增强“两岸一家亲”的认同感。

  两岸青年教师教育研讨会

  优秀教师“以课会友”

  昨日上午,两岸青年教师教育研讨会暨第三届海峡两岸学习共同体高端论坛“聚集核心素养,促进学教翻转,走向新的学习风景”举行。两岸专家、青年教师共500多人,围绕语文、数学、英语、科学、美术、音乐6门学科,探讨“如何将知识系统转化为体现学科本质的学习”。

  “学习的目的,最重要的就是运用知识。”台湾青年林彦良是台北科技大学应用英文系的老师,这是他第一次参加海青节活动,他带来了课堂上常用的自制绘本和插画,受到了大陆同行的欢迎。“我们上课会用到绘本,桌游卡片以及平板电脑,让课堂更有趣。并引导学生主动开口去说,同学们的参与性积极性也会有很大提升。”

  据了解,此次研讨会并没有以传统的演讲方式进行,而是开展了小范围的现场分组讨论,这也成为研讨会最大的亮点,不同学科的优秀教师“以课会友”,会场俨然成为了一个大课堂。论坛还以分享馆和文艺汇演的方式,从“榕、龙、融”三个纬度展现福州师生的风采。

【责任编辑:林玮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