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畅谈青年梦 共叙两岸情

海峡青年(福州)峰会嘉宾观点集萃

2017-08-14 19:50: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台湾嘉宾谈“海青”

  期待两岸青年有更深层次交流合作

  台湾青年社会服务推展协会理事长 林士杰

  在我看来,海青节明显地推动了两岸交流发展。它让两岸青年在一个安全、轻松的环境下,放心交流想法、分享创意。今年的海青节还举办了首届台湾社会工作系大学生福州实践计划,这是继两岸在经贸、科技、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的一次新突破。期待今后两岸青年能一起通过共同合作完成志愿服务,达到更深刻、更有价值的互动交流。

  愿海青节让更多两岸青年圆梦

  中国国民党中常委 曾文培

  海青节是两岸青年的年度盛会,也是两岸青年交流交往的重要平台和舞台。海青节不仅让两岸青年从陌生到熟悉,更让彼此的合作有了开端。福州出台了各项利于台湾青年投资创业的优惠政策,拥有绝佳的投资环境,还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门户,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来福州创业。我们期待海青节能让更多两岸青年圆梦,最后实现融合共享。

  希望交流形式更加多元化

  台湾中山大学公共事务管理研究所研究生 曹瀚文

  海峡青年节从点、线、面切入,开启了两岸青年交流的新历程。特别是今年新营地启用,两岸青年在同吃同住、共同合作完成各类项目中,实现了深度对话,相互激发创意,互相扶持成长。这样的体验让我们欣喜不已。希望今后两岸青年交流能更加多元化发展,让两岸青年在频繁互动中友谊长存。

  期待海青节更有台湾味

  中华青年创新网络协会理事长 李昶志

  海峡两岸的年轻人由于生活环境、教育背景的不同,在交往过程中难免会存在一些障碍,海青节则为青年提供了一个相互了解、相互交流的平台。本届海青节最吸引我的是两岸大学生领袖营活动,这些大学生领袖都是各个高校校园风潮的引领者,通过大学生领袖,能进一步促进两岸青年关系健康发展。期待未来的海青节能够融合更多台湾元素,让从未去过台湾的大陆青年感受台湾风土人情。

  青年是两岸关系的未来

  旺旺中时集团时际创意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吕庭华

  我参加过多届海青节,看着海青节参与人数逐年增多,规模越来越大,我感到十分兴奋。青年是两岸关系的未来,大量的青年通过海青节了解大陆、认识福建。同时也希望海青节的系列活动拓展到体育、电竞、文创等生活的方方面面,从而让这些有意义的活动积极、全面地影响台湾青年。

  要积极拓展两岸青年交流深度

  联合报系大陆事务处总经理 方桃忠

  本届海青节的各项活动时刻体现“中国梦·中华情”主旋律,各项活动拉近了两岸青年的距离,尤其是改变了部分台湾青年对大陆的认识,我认为这是非常好的舞台。未来,我希望海峡两岸能够更加积极地拓展青年交流深度,不仅仅追求互动人数,还要让双方的接触更加深入,交流活动既要在大陆办,也要在台湾办,让两岸青年在更深层次上碰撞出火花。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