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畅谈青年梦 共叙两岸情

海峡青年(福州)峰会嘉宾观点集萃

2017-08-14 19:50: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挥青年优势 拥抱互联网时代

  网龙网络公司工业设计部总监 彭俊杰

海峡青年(福州)峰会嘉宾观点集萃

  互联网兴起,作为工业设计师,要如何拥抱互联网时代?我从台湾来到大陆,加入网龙公司,设计的东西也从过去小小的3C产品变成了VR应用、智慧教室等具有更大格局和视野的产品。网龙在台北设立了一间工作室,建立了两岸设计资源交流共享平台,台湾大学生在创新方面有许多新颖的思维和观点,希望他们也能够融入互联网。

  怎样才能成为一名伟大的设计师?重点在于追求卓越,要跳出限定的条条框框,不断创新。我觉得年轻人就是要有一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态度,有热情、有志向、有方向,勇于挑战。互联网的精神就在于创意和创业,我鼓励青年人都积极投身到互联网中,发挥自己的优势。

  融合海峡两岸文化 促进两地艺术交流

  台湾新媒体视觉艺术家 林俊廷

海峡青年(福州)峰会嘉宾观点集萃

  中华传统优秀文化植根在两岸同胞内心深处,是两岸同胞的“根”和“魂”。

  我用科技的手法来做《富春山居图》,在其中融合了两岸人才和多种前沿科技手段,得到当年全世界博物馆界最高荣誉奖的金奖,即美国博物馆协会媒体与专业委员会所颁发的最佳诠释奖Muse奖。这说明,只有融合的文化,才能碰撞出全新的成果。我期待着,两岸人才能继续发挥各自优势,弘扬悠久深厚的中华文化,让传统文化焕发新的艺术生命。

  共享中华民族的发展机遇

  中国与全球化智库一带一路研究所所长、华侨大学国际政治系主任 黄日涵

海峡青年(福州)峰会嘉宾观点集萃

  近年来,互联网经济取得了非常大的进步,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遇,不管是大陆的年轻人还是台湾的年轻人,只要愿意去尝试,都能找到创业机会。

  互联网经济是两岸青年进一步合作的重要契合点和突破点,两岸青年若能及时抓住这样的机遇,优势互补,必定能够闯出一番新天地。“共商、共建、共享”是“一带一路”发展的主题之一,这也是两岸青年合作交流的主题,在目前这样一个全球化的机遇下,两岸要携手对话世界、协同发展,共同创造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