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吃喝玩乐通通有!探秘海青节“五星级”营地

2017-08-10 16:36:11  来源:福建日报

吃喝玩乐通通有!探秘海青节“五星级”营地

  一群来自高雄的高中生走出公寓楼,前往海峡青年会展中心。记者 周明太 摄

  长效运营:创业基地 完善配套

  除了已经投用的一期工程,海峡青年交流营地还将建设二期工程,包括4万平方米的海峡青年创意中心和五星级酒店,计划于2017年底开始动工。

  陈杰介绍,海峡青年创意中心将建设两个孵化中心,用于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可容纳1000-1500人。同时,还将配套建设超市、咖啡馆等设施。“我们设想,届时全部建好投用之后,两岸青年可以常态化地在这里创业,又可以在这里解决吃住等问题。”

  如此,海峡青年交流营地不仅可以作为海青节的永久会址、举办活动的场地,也可以作为两岸青年创业的宜居宜业家园。

  “临时性”与“常态化”兼顾,显示出投资建设者的长远考虑。“我们期待,在保障节庆活动顺利举办的同时,也能通过运营收入实现自身的良性循环。就像现在的海峡奥体中心一样,在承办青运会之后,通过成功的运营,不仅能‘活’下来而且还‘活’得不错。”(记者 段金柱/文 周明太/图)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