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吃喝玩乐通通有!探秘海青节“五星级”营地

2017-08-10 16:36:11  来源:福建日报

吃喝玩乐通通有!探秘海青节“五星级”营地

  来自台湾的凤翔棒球队成员正在公寓里商讨球赛策略。记者 周明太 摄

  全力保障:福州速度 青运经验

  陈杰介绍,该项目于2016年1月正式动建,分为两期开发,一期工程于今年7月开始试运营, 二期工程包括4万平方米的海峡青年创意中心和五星级酒店,计划于2017年底开始动工。

  短短一年多时间,营地拔地而起,是福州市“百日攻坚”的一大成果。

  福州文投资集团工程管理部经理朱福清介绍,由于项目核心工程会展中心设计了两层地下室,打桩的深度达10米,而琅岐岛上淤泥遍布,开挖土方的钩机随时面临陷进去的危险。建设者们只能用“笨办法”,将海沙和淤泥混合,经过碾压“凝固”后铺上铁板,再让钩机在铁板上施工。

  正是克服了种种困难,今年6月,营地主体正式完工。

  目前,为了第五届海青节顺利举办,福州文投集团、聚春园集团等投入300多人力,用于会务、住宿、餐饮、工程等方面的保障。

  “因为这个营地是第一次启用,很多设施、设备都需要调试,很多程序都需要磨合,我们必须确保万无一失。到目前为止,一切进展顺利。”陈杰说。

  顺利得益于陈杰带领的团队,积累的丰富经验。作为福州乃至全省最优秀的文化、体育、旅游等领域的运营商,福州文投集团近年来参与保障了青运会、丝路电影节、金砖国家“三合一”论坛等多个大型活动,从“实战”中锻炼、积累了丰富经验。

  2015年10月,福建史上规模最大的体育赛事——首届青运会在福州成功举办。陈杰是运动员居住、活动的青运村的执行副村长,“你看,我把青运村如何运营的资料都带过来了。”他指着办公桌上厚厚一沓资料告诉记者,“我们将把这些经验复制到海青节来,组织好活动,保障好青年节顺利举办。”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