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吃喝玩乐通通有!探秘海青节“五星级”营地

2017-08-10 16:36:11  来源:福建日报

吃喝玩乐通通有!探秘海青节“五星级”营地

  青瓦白墙的海峡青年文化街显得十分优雅,功能布局和建筑形态凸显青年活泼的天性,运用了福州元素和海峡文化彰显地域特色。 记者 周明太 摄

  硬件完善:吃喝玩乐 足不出“营”

  “公寓干净,工作人员很热心,还有电影院、超市,条件很不错,期待能在这里认识更多新朋友。”昨日17时许,在营地的会展中心,来自台北科技大学的大四学生陈奂婷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来大陆,下午刚入住海峡青年公寓,就认识一个新室友。

  营地占地203亩,总投资约18亿元,致力打造成一个集交流活动、联谊融合、就业创业平台为一体的“两岸青年之家”。一期工程包括海峡青年会展中心、海峡青年创意园、海峡青年文化街、海峡青年活动中心、海峡青年公寓和青年旅社,五大板块呈扇形分布。

  海峡青年会展中心是营地的主体建筑,功能设施完善,承担海青节论坛、活动的举办。远观会展中心,设计现代,犹如白鸥展翅。会展中心共4层,建筑高度32米,总建筑面积5.1万 平方米,包含多功能厅、报告厅(电影院)、千人宴会厅、小型电影包厢、中小型会议室等功能设施。

  18时许,在三楼的千人宴会厅,两岸青年与工作人员在这里用餐,有荔枝肉、千层糕等特色小吃,陈奂婷说:“福建和台湾口味相近,吃得蛮习惯的。”

  青年公寓位于会展中心的东侧,A楼共有客房数249间、447个床位,B楼共有客房数238间、561个床位。在B楼633房间,来自台湾凤翔棒球队的宋建霖正与他的4名同伴讨论次日比赛的战术,电视里播放着男篮亚洲杯比赛,地板上有各式棒球装备。宋建霖说:“这次我们有10名队员来参赛,将与福建农林大学过招,很期待。”

  会展中心南侧为文化街区广场,两侧的青瓦白墙的闽派建筑包围着红光湖,已有超市、银行等入驻,未来还将引进更多商家。此外,海峡青年活动中心还提供篮球馆、游泳馆和健身馆等运动场所。

  “未来,营地的服务会更加完善,让青年们不出营地,就能享受吃、住、乐、购。”负责营地建设的福州文化旅游投资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陈杰说。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