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企业家定西行”活动侧记:谋投资合作 助脱贫攻坚

2017-08-03 07:26: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输血”更重“造血”

  在定西行中,福州企业家向贫困地区慷慨解囊。河北东海特钢集团向定西市捐款1000万元,祥兴(福建)箱包集团有限公司向定西市图书馆捐款50万元。

  “输血”的同时,更注重“造血”。企业家们一路走、一路看,主动寻商机、出主意、谋发展。

  “定西中草药和马铃薯等农产品特色明显,但产品附加值方面还有待提升,且经营理念还有待加强。”福建春伦茶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思伟积极建言。

  “现在定西现代农业粗具规模,我们正好致力发展现代农业设施,可以更好地应用于定西农业浇灌、人蓄饮水工程。”福清籍企业家、陕西亚亨节水设备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尔华告诉记者,他将进一步考察,争取将相关产品早日落地定西。

  “准备将福州到兰州的旅游线路延伸到定西。”福州康祥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谢煜彬表示,公司打算在定西市设立分公司、在各县(区)设立营业部,推介定西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特色农产品,从而带动当地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徐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