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企业家定西行”活动侧记:谋投资合作 助脱贫攻坚

2017-08-03 07:26: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企业家定西行”活动侧记:谋投资合作 助脱贫攻坚

  福州企业家在陇西首阳地产药材交易市场考察。

  福州新闻网8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文/摄)7月26日,伴随淅淅沥沥的小雨,来自福州市和福州市异地商会的180多名企业家,抵达久旱的甘肃省定西市。

  “我们这2个多月没下雨了。你们来了,雨也来了;你们来了,我们贫困地区老百姓的心也被滋润了。”定西市领导如是说。

  看项目、进园区、谈合作、谋发展……为贯彻东西部扶贫协作会议精神,实现共同发展、合作共赢,7月26日至29日,“福州企业家定西行”在定西市举行。4天时间里,榕籍企业家积极奔走于定西市1区6县,考察投资环境,洽谈合作项目,进一步深化两地人文交流,助力定西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定西发展潜力吸引企业家

  “希望各位多走一走、看一看,充分了解、深思熟虑后再作决定,实现与定西企业合作共赢。”7月27日下午,“福州企业家定西行”招商推介会举行,定西市主要领导对市情的详细介绍和热情相邀,让福州企业家到定西投资信心满满。

  融锦集团董事长林宝明参加完推介会后认为,到定西市投资兴业,可享受叠加政策,尤其是定西市实施“一企一策”,精准服务,难能可贵。此外,这里有质优价廉的马铃薯、中药材,“中国薯都”“中国药都”闻名遐迩,市场潜力巨大。

  新中冠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根茂表示,定西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行动力度大、决心大,贫困人口由早期的170万人下降到去年的42万人,同时定西矿产、水利水电和文化旅游资源丰富。作为福州企业家,吴根茂表示要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履行社会责任,利用自身优势帮助定西通过互联网进行宣传推介。

【责任编辑:徐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