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实施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

多快好省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

2017-06-09 11:08: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实招2:电脑派位——公办园招生新突破

  “我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填了资料,本来不报什么希望的,没想到被抽中了!真是太兴奋、太幸运了!”2015年,福州市在我省率先实行公办幼儿园招生改革,要求全市公办性质的幼儿园拿出不低于30%的学额,用于电脑派位。在鼓楼区的电脑派位现场,一位抽到福州儿童学园学位的家长激动地说。她说,她参与了电脑派位的全过程,现场公平、公开、公正,操作过程让人信服。

  由于学前教育是非义务教育阶段,全国目前没有规范的可供参考的招生政策,各地做法不一,我省目前也尚未全面铺开。为了回应广大群众对公办资源的热情,2015年,我市启动公办性质幼儿园招生改革试点工作,即“各公办性质的幼儿园(不含省属部门办园、高校办园和部队办园)拿出不低于30%比例的学位采取随机派位的方式招生,剩余的学位由幼儿园自主招生,允许有条件的县(市)区适当扩大派位招生的比例”,本着积极稳妥的改革基调推动试点工作。招生改革执行两年来,除了鼓楼、台江、仓山、晋安四城区以外,其他县(市)区的派位比例都高于30%。

  统计数据表明:2015年,福州市公办性质幼儿园派位招生的学额数为7536个,派位招生的比例达62.44%;2016年,福州市公办性质幼儿园派位招生的学额数为14514个,比上一年增加了近1倍,派位招生的比例达75.18%,比上一年增长了近13个百分点。派位招生的工作做到公平、公开、公正,在市民中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