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持续发力“攻坚2017”,积极推进“两违”治理

马尾上下同心 共建美丽家园

2017-06-01 10:15: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马尾上下同心 共建美丽家园

  马尾亭江镇长柄村创建“无违建”示范村。

  琅岐镇:

  加强治违保环境

  助建富美生态岛

  琅岐镇位于闽江入海口,全岛总面积92平方公里,是福建第五大岛,生态环境良好。现辖39个行政村、1个居民委员会,人口有7万多人。

  根据福州新区规划,琅岐将依托优越的生态和景观资源,打造以生态旅游度假、健康养生、智慧创意、休闲宜居等综合服务为主体的生态旅游岛。

  近年来,琅岐全面强化“两违”综合治理。今年4月,该镇以“强治违、优环境”为主题,加大对破坏生态环境违法建设的执法力度,促进环保工作,保护好碧水青山。比如,5月7日~9日,琅岐镇组织拆除金砂劳团、海屿等村违建养猪场,面积达3230平方米。5月22日,琅岐镇联合相关部门,出动85人并租用一台钩机,对云龙村凤凰岭及港口路等多处违建实施强制拆除,面积达1045平方米。

  今年1月以来,该镇在马尾市容管理、国土、环保等部门的配合下,共拆除违建37宗,面积达20354平方米,顺利完成阶段性拆除任务。同时,该镇制定今年“两违”综合治理绩效考评办法,对各管理区、村、社区“两违”整治工作进行考评,并纳入年终村级绩效考核,成绩优秀的予以奖励,成绩未达要求的予以通报。

  下一阶段,该镇将制订拆违工作计划,继续重点整治违法建设的生猪养殖场、水源地周边的违建,真正做到“以拆违促环保”,让琅岐的水更清、天更蓝,为打造生态旅游岛奠定重要基础。

【责任编辑:林玮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