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持续发力“攻坚2017”,积极推进“两违”治理

马尾上下同心 共建美丽家园

2017-06-01 10:15: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亭江镇:

  集中多方力量

  创“无违建”示范镇

  年初以来,亭江镇按照马尾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深入推进“无违建”创建工作。该镇成立以镇长为组长、分管副镇长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同时在各村建立由村支书担任组长、村委会主任担任副组长的工作小组,负责本村所有住房的调查、登记等工作。按照领导包干、责任到人的原则,亭江镇政府与各村(社区)签订“无违建创建工作目标责任书”,将创建工作纳入村级年终考核,严格实行责任考核和责任追究。

  同时,该镇加强长柄村“无违建”示范村、亭江镇“无违建”示范镇建设,积极探索“无违建”创建工作的有效做法,以点带面,将“两违”治理有效措施拓展至全镇。

  该镇还积极开展各村居“两违”管理网格化工作,同时利用手机及电脑终端平台,建立健全基层人员包片责任制,积极调动村土地协管员的能动性,充分发挥村委会属地管理优势,构建镇村两级管理体系,确保第一时间发现、上报、查处违建事件。

  下一步,该镇进一步健全拆违组织,落实目标责任制,做到目标层层分解,责任层层落实;继续加大巡查力度,结合网格化管理,加强各村居一线人员查处、制止、上报的能力,在“两违”萌芽状态就将其消除,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拆除、及时监管。

【责任编辑:林玮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