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持续发力“攻坚2017”,积极推进“两违”治理

马尾上下同心 共建美丽家园

2017-06-01 10:15: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罗星街道:

  拆迁带拆违拆违促拆迁

  “攻坚项目的建设离不开拆违工作,可以说拆违是攻坚项目顺利推进的保障。年初以来,我们把攻坚项目清违摆在第一位,发现一起,迅速拆除一起,确保攻坚项目顺利推进。”马尾区治违办负责人说。

  去年以来,罗星街道陆续开展船政文化马限山南麓地块征迁项目、马尾青洲村旧房改造征迁项目、104国道沿江廊道整治工程征迁项目等,罗星街道在组建征迁指挥部的同时,还成立“两违”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坚持拆违与拆迁相结合,做到“一手抓拆迁、一手抓拆违”,形成“拆迁带拆违、拆违促拆迁”的良好氛围。

  在处理违建时,罗星街道首先从重点地段出发,找准突破口。该街道组织相关人员,对济安路青洲市场周边实施拆违专项整治行动,50多个(近1000平方米)违建帐篷、摊点棚子被彻底清理,起到很好的带动作用。

  下一步,该街道继续实施“拆迁带拆违、拆违促拆迁”,推进旧房改造,并按市政府、区政府的要求,逐步拆除存量违建,完成区治违办布置的拆违任务,进一步保障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责任编辑:林玮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