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江沿江向海建“三城”

2017-05-18 12:10: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连江沿江向海建“三城”

  敖江绿道是连江县推进民生建设的缩影。

连江沿江向海建“三城”

  溪利村安置小区建成投用。

  民生工程 幸福再加码

  加快解决民生难题,早日补齐民生短板,既是广大群众的热切期盼,也是连江各级部门的工作重点。

  作为实施健康扶贫的重要环节,今年4月1日,连江启动贫困户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不到一个月时间,实现签约率100%。截至4月26日,全县登记在册的贫困人口已全部与86所卫生院、152名乡村医生签约。“我们计划到今年末,连江农村贫困人口拥有基本医疗保障、享有基本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就医更方便、费用负担明显减轻,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基本解决。”县卫计局党组副书记林榕表示。

  靶向治污,还敖江流域青山绿水。去年底,连江县关停最后45家石板材加工企业,下架大切割机403台;拆除乱排放的养猪场,经标准化改造仅保留30家左右生猪养殖场。“今年以来,再未出现‘牛奶溪’,我们每天看着清澈的溪水,心情也更好了。”蓼沿乡村民张斌基说。

  真金白银惠民生。今年,连江县委、县政府推出50项为民办实事项目,涉及农村基础设施、城区建设配套、扶贫救助、保险惠民、教育发展、卫生计生惠民、文化惠民、人居环境提升、保障性安居、便民服务建设等十大民生工程。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