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放眼“云”端起新城

2017-05-18 11:48: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长乐放眼“云”端起新城

  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

  作为大数据产业园的核心基础设施,云计算中心(商务云)将为各类政府和企事业单位提供高性价比的基础设施租赁服务,以及基础云服务、行业云服务、专业配套服务、大数据服务等多项业务。未来,这里将成为东南大数据产业的数据汇聚核心承载平台,推动更多国家级重点大数据中心落地福建。

  云计算中心(商务云)的建设正是园区快速发展的一个缩影。为全力推动园区建设,长乐先后研究出台《长乐市鼓励加快总部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十条措施》《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企业入驻办法》等相关优惠政策,积极推进滨海新城国际双语学校、滨海新城医院等项目建设,完善园区配套,鼓励企业落地入驻。

  今年以来,东南大数据产业园招商项目推动步伐进一步加快,现已共对接洽谈项目85个、总投资668.96亿元,其中线索项目65个、总投资337.68亿元,落地项目20个、总投资331.28亿元;重点项目落地或动建大多如期或提前推进。

  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及产业园、东湖中国VR中心、东湖技术教育培训中心暨双创中心、中国大数据产业园研发楼二期和网龙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等在建项目均在提速。

  浪潮集团东南运营总部项目、神州优车福州运营总部项目、政务云二期、商务云二期、大数据产业园研发楼三期、福建联通云计算产业园项目、中国移动数字化服务产业园和360产业园等项目计划年内动工建设,总投资405亿元。

  园区将重点发展大数据、云计算、VR及高端信息制造研发等新兴产业,未来将成为国家东南区域大数据中心、国家大数据应用创新基地、国家大数据产业集聚区、“数字中国”应用示范区。长乐也将在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的引领下步入“云”时代。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