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放眼“云”端起新城

2017-05-18 11:48: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长乐放眼“云”端起新城

  位于长乐的VR体验中心。

  大数据引领 长乐迈进“云”时代

  大数据,大风口,新动能。

  新城核心,东湖之畔,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正立足福州“五区叠加”的政策高地,在高起点、高定位中强势崛起。

  截至4月底,这里已注册企业62家,注册总资本54.04亿元。在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及产业园等大项目的带动下,大数据产业呈现急剧发展的强劲态势。

  漫步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参观、考察人员不断,打桩声阵阵,处处一派繁忙的景象。步入园区大脑——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商务云),技术人员正在安装机柜。

  据数字福建云计算运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云计算中心(商务云)有五层28间可定制机房,模块化机柜建设,可提供4583个高容量机柜,可容纳近10万台服务器。公司已与华为、百度、电信等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合同和意向订单已超过7000柜。

  目前,大楼一阶段1122个机柜已正式对外运营;二阶段1400个机柜已被中国移动预订,下月就会完工。为满足政府、企业和机构数据存储和云服务的迅猛增长需求,二期项目建设计划上半年启动,有望在明年年底新增超过5000柜的服务能力。云计算中心二期建设已完成征地签约,正在快马加鞭展开前期工作。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