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枝繁巢暖引凤栖

2017-05-18 09:44: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晋安:枝繁巢暖引凤栖

  王庄新貌。

  服务贴心促落地

  “发现公司附近的厂区空了出来,我们就立刻和开发区管委会联系。没想到一反映这个情况,他们就立刻替我们解决了厂房需求。”在华科光电生产总监谢海辉看来,晋安区的服务快且贴心。这得益于晋安服务的两大“法宝”——随时“在线”的“一把手”和“万能”的招商小分队。

  区里“一把手”直接与企业挂钩、对接,企业遇到困难,一个电话便有人“上门”帮忙。今年4月,晋安区领导就在走访挂钩企业海王福药的过程中,现场开起办公会“捞问题”。会上企业提出的治安、消防、户籍、子女入学等问题,立即就有相关部门主动上门对接处理,不到一周时间全部解决。

  “25年了,盛辉在中国走南闯北建了50多个物流分拨中心,但从未想过要离开晋安。”盛辉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陈东发说,企业用地紧张,一个电话就有专人上门了解企业需求。新物流园的261辆大型甩挂车提前到位,政府帮助协调,提前腾出存放场地。不仅如此,企业5名引进的技术型人才,在子女入学、生活配套方面,也都享受到了“绿色通道”的便捷。

  除了让正在扩张发展的企业“回头客”感到满意,晋安区的29支专职招商小分队也“拉”来了不少实力雄厚的“新来客”。

  服务寿山乡文旅康养小镇项目的招商小分队,由区领导牵头组织,既有区里抽调的干部担任组长,也有乡里的主要领导参与其中。从项目的前期谋划沟通,到4次陪同投资方前往北峰山区踩点、测绘,再到项目最终药签约落地,招商小分队全程跟踪,实时掌握项目进展,早已成为移动的“项目手册”,实时为投资商答疑解惑,沟通联系部门。

  民生加力更宜居

  近年来,晋安区在打造宜居宜业的发展环境上下足功夫,精准发力补足短板,城市变化日新月异。今年一季度,晋安区积极着眼于教育、医疗、水系治理、交通建设等民生热点,加快速度促开工。全区“五个一批”工程开工项目54项,总投资50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58亿元。全区第一季度征迁交地项目完成交地3987亩,拆迁面积94.74万平方米,户数3933户;开工30项,竣工5项,完成投资81.57亿元;各项指标均名列全市前茅。

  年内,晋安区将新建岳峰中学、东山中学等7所中小学校、幼儿园,扩建福州七中、晋四小等5所中小学。同时推广“新优质学校”教改试点经验,引入市属优质中小学开展战略合作办学,加快福州七中、十中申报省一级达标校。同时,分别规划选址在鼓山镇、新店镇的两家三甲医院——省儿童医院、省妇产医院项目用地征收已经启动,晋安区医院、晋安区妇幼保健院两个改扩建项目已经正式立项,它们将共同构成晋安区全新的医疗服务圈。

  五月好时节,扬帆正当时。随着五湖四海的客商纷至沓来,如今的晋安项目建设遍地开花,现代化产业加速集聚,产业转型疾蹄步稳,经济发展与政务环境、民生事业、生态环境建设齐驱并进。枝繁巢愈暖,只待凤来栖。这片创业、兴业的热土,正焕发着无限的生机与活力,昂首迎向未来更多的发展新机遇。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