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枝繁巢暖引凤栖

2017-05-18 09:44: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服务提质提速 优化营商环境

  2月以来,晋安区迅速、全力、全面、全员推进“招商2017”。截至5月17日,晋安区招商项目线索262项,总投资额684亿元,其中落地项目134项,总投资额248.9亿元。已落地项目中5亿以上大且好项目10项,总投资额达130.83亿元。能在如此之短的时间内硕果云集,离不开晋安区优质的服务。

晋安:枝繁巢暖引凤栖

  东泰禾广场全景。

  简政新政求实效

  为让企业群众办事“最多跑一趟”,晋安区推出“企业E服务”创新举措,从线上到线下打造一站式政务服务。

  线上,新升级的“晋安政务APP”,能提供一键代办、优惠政策、楼宇招商等特色服务,并实现26个部门共525个事项的在线预审,打造指尖上的服务大厅,让便民惠企服务“零距离”。

  线下,40个代办点覆盖全区,其中20个为重点楼宇园区代办服务工作室,就近服务入驻企业。115个事项可实行免费代办。

  目前,晋安区共有138个事项可实现“最多跑一趟”,130个事项可“一小时办结”,当日办结率达94%以上。

  此外,行政效率的提升,让企业办事更便捷。惠企政策的推出,则切实让产业迈上发展加速道。

  全市创新发展大会后,晋安区在扶持企业创建品牌、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建筑业发展、“企业E服务空间”、扶持企业上市、鼓励总部经济发展等方面迅速出台配套政策,在落实《推动福州市新一轮创新发展的十项政策》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区财政资金配套扶持奖励,助推企业发展。同时,鼓励制造业、建筑业、商贸服务、物流、动漫、创意设计、文化产业科技服务、信息服务、中介服务等新引进的综合型总部经济快速发展,创新业态模式,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