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枝繁巢暖引凤栖

2017-05-18 09:44: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智慧物流聚合力

  物流业是晋安区的重点产业。2016年,晋安区物流业营业收入达230亿元,4A级以上物流企业达到6家,规划逾千亩的益凤、园中、汤斜物流园等三大物流园加快推进。

  3月,全市创新发展大会后,晋安区迅速出台了《促进现代物流业(含快递业)加快发展的八条措施》。对因营改增税负增加累计超过3万元的企业,给予过渡性财政扶持。对冷链物流企业提供最高200万元的补助……政策优惠力度大,落脚实,被物流企业视为“满满干货”。

  随即,晋安区的“老朋友”——盛辉集团应势而为,在晋安投资新建智慧物流园,致力于发展智慧城市配送、电商云仓、干线分拨、物流金融等物流生态发展链,带动上下游产业发展。福建省物资储运有限公司拟在益凤建设现代物流园,占地面积187亩,建成集物资储运、代运、代装卸等功能为一体的现代物流园。目前一期项目(占地51亩)已落地。

  不仅如此,国内龙头物流企业宝湾物流控股有限公司近期来榕考察后,被晋安区优越的区位环境、扶持政策所吸引,拟投资6亿元建设宝湾仓储现代物流园项目,项目立足建设国内领先立体化、智能化、现代化高端仓储物流园。园区年营业额将达20亿元,可填补我市大型现代化仓储、转运设施的短板,提升城市物流业整体素质。

晋安:枝繁巢暖引凤栖

  鼓岭旅游度假区。

  特色旅游挖潜力

  晋安的北峰山区素有“福州后花园”之称,拥有鼓岭旅游度假区、鼓山风景区、中国寿山石馆等知名景区景点,旅游开发价值高。

  海交会上,投资32亿元的寿山文旅康养特色小镇项目将签约落地寿山乡。该小镇的建成不仅将丰富市民短途出游的选择,也将推动产业在此集聚、创新和升级。

  同时,福建省旅游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还计划在鼓岭开发建设鼓岭鼓山观光索道、鼓岭滑雪场、特色民宿等项目,并依托寿山深厚的“国石”文化底蕴及中国寿山石馆、寿山石古矿洞等资源,充分挖掘寿山石文化内涵及品牌价值,在寿山村打造以寿山石文化为主题旅游特色项目。

【责任编辑:钟培培】